交流合作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交流访问(三)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24      访问次数:686

为期9天的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于近日顺利结营。交流活动的最后几日,师生们分别前往诺维萨德孔子学院和贝尔格莱德市总理府等地进行参观访问。

717日,交流营师生一行赴诺维萨德孔子学院参观访问。诺维萨德孔子学院是由浙江农林大学与诺维萨德哲学院合作开办的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非营利性机构,开设的课程包括汉语、茶艺、太极、剪纸和国画等,同时还会举办各类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在与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交流营师生了解到,孔子学院还承办了初高中汉语小教师培训活动,为想要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服务。

719日中午,交流营师生抵达贝尔格莱德市总理府并举行结营仪式。塞尔维亚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部长Nenad Popovic先生和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学院院长、塞尔维亚“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Bojan Lalic教授接待了交流营师生一行。

结营仪式上,Bojan Lalic教授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师生的来到表示欢迎,认为双方的交流合作是卓有成效、意义重大的,并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与浙大的合作。Nenad Popovic部长在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师生们能够对塞尔维亚的风土人情有所了解与收获。他同时强调,塞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政治、经济、学术等各方面的合作,愿与中方构建如铁一般坚不可摧的友谊。最后,Nenad Popovic部长向每一位师生颁发证书并握手留影。结营仪式结束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组袁纪纲秘书向交流营师生介绍了塞尔维亚政治和民族的发展与历史。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师生们领略了塞尔维亚的自然风光,了解其艺术文化特色,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也让师生们透过其历史发展,深入反思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从而不断增强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

/陈浊、沈欣宜、于亚洋、诸葛锦儿

/陈浊、储昭卫

2019723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