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破纪录!四连冠!两位浙大人书写传奇一夜!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22 12:52:52      访问次数:493

昨晚,第十八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相继开赛。孙杨和谢震业两位浙大人在同一夜创下纪录!

其中,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第九道出发的中国选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谢震业跑出1988,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首破20秒。

中国选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0级运动训练专业校友孙杨以34244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自此,孙杨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


打破男子200米亚洲纪录!谢震业跑出第九道奇迹!

在昨晚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第九道出发的中国选手谢震业跑出1988,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首破20秒。

 25岁的谢震业是我国非常优秀的一名速度飞人,去年5月在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上,谢震业将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提升到2016,他上个赛季两次百米跑进10秒大关,本赛季开始后就表示希望冲击一下200米的20秒大关。

今年4月的多哈亚锦赛,谢震业以2033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以2055获得亚军,巴林选手萨勒姆以2084获得第三。

在本场比赛之前,男子200米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运动员费米-奥古诺德2015年在布鲁塞尔跑出的1997,而且本场比赛前他是唯一一名跑进20秒大关的亚洲200米飞人。

在本次比赛中,谢震业跑出1988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2016的全国纪录和卡塔尔人奥格诺德保持的1997的亚洲纪录,个人首次突破20秒大关,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四连冠!孙杨霸气书写传奇!

昨晚,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开启压轴大戏——为期8天的游泳项目比赛拉开帷幕。孙杨以34244秒夺冠,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国家队赢得开门红,这是孙杨继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之后,连续第四届赢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孙杨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十金。

最后50米,转身、加速、触壁……夺冠后的孙杨只是平静地伸出了四根手指,代表四连冠,他成为继哈科特(1500自)、罗切特(200混)、佩尔索尔(200仰)后,又一个在同项目上获得4枚世锦赛金牌的男子选手。上岸后的孙杨,振臂高呼,尽情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7次参加世锦赛,连续四次夺冠,这也让他超越前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此前创造的“三连冠”纪录,成为了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历史第一人。

但正如孙杨所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荣耀背后的艰辛。

众所周知,在孙杨本次的报项中,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他最强的夺金项。事实上,本赛季,孙杨依旧在400米自上具有绝对优势。在今年4月的国际泳联系列赛广州站上,孙杨游出了34275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而这也是今年唯一游进343秒以内的成绩。

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孙杨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为了备战此次世锦赛,外教丹尼斯为孙杨制定了“魔鬼计划”。有好几次,孙杨都在泳池中练到哭,肩膀甚至也抬不起来了。“每次来到泳池,我都会和教练较劲,他给我制定计划真的太累了。”孙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但是和他较完劲后你还得游,毕竟训练最终还是为了自己,我也会认真完成每一堂课。”

赛后,孙杨表示,“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这次来,给自己目标就是站在领奖台,冲击金牌。”同时,孙杨也感谢了自己团队,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是整个团队的努力,也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而面对霍顿在赛后拒绝登上领奖台的一幕,孙杨在赛后发布会给予了正面回应。“他想通过这样的举动影响我在赛道上的发挥,但我做好我该做的。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你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你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就是要对中国尊重。”“你可以不尊重我,但是你必须尊重中国。”


(本文综合整理自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杭州校友会、浙江新闻官网、CCTV5体育新闻、腾讯体育、浙江大学微信平台、央视新闻等)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