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交流访问(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17      访问次数:594

712日,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师生抵达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开启了为期9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团队由19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副院长周丽君、党委副书记包松以及本科生科马静萍老师带队。

塞尔维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国,同时也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是“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先行者。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各界人士的精心呵护下,中塞双边关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着眼学术文化交流,旨在通过师生交流互动、走访当地工作坊等,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诺维萨德地区的历史文化,为加强中塞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架起一座桥梁。同时,交流营的举办也体现了教育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国际化视野,努力促进学生个体的全面发展。

713日,诺维萨德大学的师生热情接待了交流营师生,并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营仪式。诺维萨德大学的教授介绍了诺维萨德大学以及诺维萨德市的基本情况。诺维萨德大学是中欧最大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之一,下设14个学院和3个研究所。诺维萨德是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是塞尔维亚文化的中心,被誉为“塞尔维亚的雅典”。

交流营学生代表分别向诺维萨德大学的师生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杭州的风土人情等。在中塞师生的密切交流中,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正式开营。

随后几天,除了与诺维塞德大学师生交流互动,交流营师生还将参访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塞尔维亚科技部以及塞尔维亚驻塞大使馆,并与诺维塞德大学进行篮球友好交流赛,以增进与诺维塞德大学师生的互动,更加深入了解塞尔维亚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


教育学院2019年塞尔维亚诺维塞德大学暑期交流营

/李婷婷

/储昭卫

201971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