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文思载道•武蕴厚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激情武月”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顺利举办

部门:团委      日期:2019-06-25 16:48:08      访问次数:615

武者,勇也。胸怀勇气,则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武者,仁也。心存仁爱,则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文人,博也。博学善思,则能引经据典,触类旁通。

文人,雅也。温文尔雅,则能为人谦恭,知书达理。


水际轻烟,湖边微雨,良辰美景,适逢盛会。2019621日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激情武月”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各地方合作单位和附属院校、实验学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兄弟院系领导,教育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关心教育学院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1830分,筹备已久的“激情武月”晚会正式开始。在精彩的开场秀劈光贯虹结束之后,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老师上台发表了讲话。顾院长向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文化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教育学院的“激情武月”,是教院学子良好精气神的展现,举办“激情武月”,是希望留住文化之根,守住文化之魂。最后,顾院长对即将毕业的2019级学生表示了忠心的祝贺,“德不孤,必有邻”,无论将来去向何方,都能心怀理想,长风破浪。


【顾院长讲话】

灯光汇聚,晚会正式开始


第一篇章“武风浩荡,墨染年华”

【劈光贯虹】

弓弩枪棍刀,剑矛盾斧钺。由胡钰莹等6位教育学院武术队的同学带来的开场秀表演气势恢宏,尽显武者本色。


【芳年华月】

由徐晓岚等10位同学带来的艺术体操表演——芳年华月,体态动作柔中带刚,将超高难度的表演技巧融入到新颖独特的舞蹈编排之中,张弛之间一展体育与艺术的双重魅力。


【丝路英雄】

由李南燕等19位同学带来的力作《丝路英雄》,把传统武术表演融入情景剧中,创造性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商队与劫匪之间斗智斗勇的精彩场面,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颁奖环节】

在第一篇章的尾声,学院为本院的优秀学生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首先,由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老师为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奖;之后,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老师为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奖;最后,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老师为第五届梁广榕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见贤思齐,这些优秀教院学子身上所共有的谦虚奋进、助人为乐、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院人追随和学习。


第二篇章“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虎啸龙吟】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由王星云等11人带来的武术单项为我们一一展现了双鞭、朴刀、三节棍、绳镖、长穗剑、长拳、剑、枪、刀、南棍和南刀八个经典的竞技武术套路,攻守进退、动静疾徐,一如少林武术中所描绘,“拳打一气连,兵战杀气勇”。


【律动青春】

张婧等10人带来的街舞串烧——“律动青春”,配合动感的音乐将青春活力通过跃动的舞姿呈现。火一样的热情,在台上与台下,熊熊燃烧。


【功夫少年】

行如龙,坐若虎”,若论中国武术之未来,则全在我少年。由留下小学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体育分团武术队的孩子们带来的武术操表演《功夫少年》,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精神饱满、坚强刚毅的小武士,他们斗志昂扬,步法熟练,向大众展现了练武孩子的少年英气。


【大话西游】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此句源自《大话西游》,是尊宝与紫霞凄美爱情的告白,由陈天一等7人在舞台上再现。清风舞明月,幽梦落花间。一梦醒来,恍如隔世,两眉间,相思尽染。


第三篇章 学志诚笃,不负少年

【行韵流水】

 “扇舞猩红花绽蕊,流畅轻盈似水”。这是陈小丽等6名同学带来的太极扇。太极扇是融合了太极拳艺术与其他舞蹈动作的观赏性艺术健身活动,可柔可刚,飘逸潇洒。


【溯空萦风】

艺术体操运动员沈逸晨与她的另外7名同学一起表演的艺术体操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收放自如,翩跹起落,宛若惊鸿。


【竞者至佳】

利落的说唱+劲爆的街舞,张浩榕与他的搭档谢雯玮在教院的舞台上演了一段热血青春。聚光灯下是他们矫健的身姿和张扬的个性。



【星星之火】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朱俊宇等19位同学带来了武术情景剧“星星之火”,再现了抗日战争期间无数共产党人为民族兴亡而奔赴战场、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


第四篇章 梦想扬帆,未来可期

E路同行】

教育根植于爱”。由毕圣雪等18位同学带来的情景剧“E路同行”,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愿意投身西部,将崇高的教育理想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中的决心。


【亘古亘今】

舞者,心也。“若解向里寻求,见得自己心体,即无时不是此道,亘古亘今,无终无始。”




【流年似锦】

青春是一曲动人的乐章,只要身边有你,便永远不说再见。李宽等8人用歌曲串烧的形式,唱出了对浙里时光的留恋。惟愿那流年里至美的篇幅,能够成为每个人心中小小的火种,在未来困难之时温暖一方心田。

夏蝉清鸣,佳期如梦

精彩的晚会就此告一段落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却要眨眼各奔东西

时光不留,友谊常在

2019届的学长学姐们能够从浙里扬起风帆

一路高歌,不负才学

也能不忘

常回“家”看看



文字 /王健慧

拍摄 /梁汉卿等

排版 /王健慧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团委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

201962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