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浙江大学----新疆兵团第六师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部门:教育学院科研与合作科     日期:2019-06-21      访问次数:456


2019611日上午,浙江大学----新疆兵团第六师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520教室开班。六师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宏、五家渠高级中学校长刘生江、五家渠一中校党委书记李建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潘月萍主持,六师的6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首先,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致欢迎词。他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对全体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近几年浙江大学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作了介绍。他说,近几年浙江大学在全国乃至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都居于靠前的位置,在论文总数、科技进步奖项总量、科研项目总量及专利数上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高校。他还就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作了简介。他表示浙大教育学院将依托自身的优势和浙大的办学资源,努力为学员们营造一个最好的学习环境。         

其次,六师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宏为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作指导讲话,他指出选派骨干教师赴一流大学集中培训是六师教育局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严守培训纪律和校纪校规,展现六师教师的良好形象,认真感受和体会国内著名高校的“大使命、大情怀、大格局”,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将学习成果贯穿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接着,六师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宋成学宣布了本次研修班的班委组成和分工,并对各班委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

最后,本次研修班班长五家渠高级中学副校长杨根茂代表所有学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能在国际一流的浙江大学学习感到十分荣幸,一定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的教育思想,去解决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为六师甚至兵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方案是由浙大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研修中心围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增强教师职业幸福”的目标,针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成长而精心定制的。李更生、孙元涛、童志斌、王书力等全国知名教育教学专家教授依次授课,包括《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卓越教师必须跨越的五级台阶》、《课堂教学的开放与资源生成》、《新高考学业规划与选课走班》、《教研活动与教师发展》、等内容。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我们感受到授课专家信息丰富、观点明确、讲述透彻。他们渊博的知识,务实的态度,机敏的思维,以及学者大师特有的人格魅力,令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真切感知了浙江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近距离感受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课程内容丰富,除了诸多专家学者的课程授课外,还安排了“红船精神”学习(嘉兴南湖)的现场考察环节。

浙江大学----新疆兵团第六师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合影



开班仪式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致欢迎词      

六师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宏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更生教授在做讲座                    

部分学员与孙元涛教授合影                 

意犹未尽的学员与孙元涛教授探讨交流             

何珊云教授在做讲座                

学员于红艳老师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学员聚精会神在聆听                


学员感悟

类芳(五家渠高级中学):遇见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也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和杭州遇见,能够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第一堂课是李更生教授的《从优秀走向卓越》。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更生教授始终精神饱满,用睿智的语言,充满激情地阐述他以"一名优秀教师需要具备的标准"为核心的教育主张,给我上了一堂关于教育、专业成长、人生需要不断的自我修炼的课,发人深省,令人受益。学习了浙江大学博士李更生教授的“从优秀走向卓越”报告后,让我的心灵变得平静,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幸福,开始寻找记忆中的那份幸福!

甘卫红(五家渠高级中学) :来到百年名校浙江大学来学习,着实让我的内心受到了震撼:每一个教授的讲授,都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在想,我学到这些东西,是不是一下子就能运用在我的教学中呢。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用的太好。但 孔子说过,“朝闻道,夕死而已“,这也是我想说的。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以外,我也被每一个教授的乐观、积极、向上的做学问和过生活态度感动:遇事不抱怨,乐观生活,这应该是我们这一生都应该做到的。出来学习真好!感谢六师党委让我们一线老师来名校学习!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