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友开讲了”第十一讲:叶建国校友分享教育创业者的行与思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5-31      访问次数:127

5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校友开讲了”第十一讲在田家炳书院520报告厅举行。台州给力培训学校校长、浙江大学2004届竺可桢学院毕业生叶建国校友应邀作题为“教育创业者的行与思”主题讲座,与学院师生分享十年的创业故事与教育情怀。讲座由党委书记吴巨慧主持。

讲座中,叶建国校友从创业历程、给力教育文化与规划、创业体会、创业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叶建国校友回顾了其在教育创业方面的初步涉猎、培训探索、发展扩张等几个阶段和历程,介绍了给力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美好教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力教育一直在秉承和践行“给人改变未来的力量”的使命,致力于让更多老百姓享受美好教育。随后,叶建国校友分享了10年的创业体会和心得体会,指出,创业者要有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事业心和敢于尝试、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他强调,现在做不到不等于未来做不到,在校播下创业的种子,一旦阳光雨露成熟,随时便可落地生根发芽。

吴巨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任何领域的探索与实践都是一种“创业”,要知己知彼、因材施教。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矛盾日益凸显,如何让相对弱势的群体获得更优质的教育,不仅是教育者的应有情怀,更是一项伟大事业,是广大教育人共同努力的方向。


教育学院   

文、图/苏洁  

2019年5月30日


人物名片:

叶建国,台州给力培训学校校长。2000年保送至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04年保送至心理学系攻读硕士。2006年毕业后,就职于浙江工业大学,2010年创办杭州给力教育,2012年创办台州给力培训学校。现任椒江区政协委员、椒江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导师、台州学院创业导师。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