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道授业,塑造新人 ——汕头市中职学校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纪实

部门:教育学院科研与合作科     日期:2019-05-27      访问次数:221


2019514日至2019521日,汕头市中职学校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于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全市中职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共46人参加研修。

本次研修班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课程设置高端前沿,课程内容既有思想性、前瞻性、理论性,又有现实性、针对性、实操性。共有11位高水平专家教授先后为学员授课,一场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给学员带来诸多教育智慧启迪,提升了学员的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提高了学员的教育和人生境界。

2019515日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为开班致词,接着市教育局范韶全调研员强调了全体人员在培训期间要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明纪律,严于律已。

本次研修,学院吴巨慧书记先组织学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理清“学什么、为什么学”。然后,吴雪萍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与改革,以史为鉴,让学员们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接着,包红校长、刘辉所长、翁孝川校长、徐力教授、王端旭所长、刘晓教授、余国良书记等专家教授、浙江省中职的杰出代表从不同角度为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理论与实践经验,让学员们对教师职业精神确立、把准新时代师生关系、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科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为什么做,怎么做”有了更为开阔的视野和明确的方向。

面对这样一次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知识大餐,学员们如饥似渴地学着。在课堂上、在参观中都抓住一切机会与专家名师们进行深度交流。

研修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杭州市财贸职业学校。美丽的校园、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实验实训设备以及产教融合集团化办学、国际合作等办学经验給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得到启发。

研修班开展了班会和团建破冰活动,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结业仪式,每位学员在整个研修过程中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专注研修,来自不同学校和学科的学员热情讨论,多元对话,启迪思维,深化认识,拓宽视野,收获丰厚。

 “一次浙大行,一生浙大情”,虽然培训已圆满结束,但研修、成长仍将继续,学习无止境,使命永担当,学员们将不断坚定教育信念,以更加激越的教育情怀,将所学所思化为具体的教育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全力锻造新时代汕头市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