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一般申报】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院青年科研创新专项的通知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9-01-03      访问次数:788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提升学科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学科国际声誉及影响力。根据《2019年浙江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申报指南》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经学院科研工作委员会商议,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决定,2019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院青年科研创新专项对以下两类专项进行资助,分别是(1)学科交叉研究培育专项(2)青年教师学术品牌沙龙、论坛专项。
申报项目应当符合本指南的具体条件,此前已获得厅局及以上基金类项目支持的同题或近似项目不在本专项资金资助范围之内。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均应为本院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所有形式的成果均应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当年拨付的经费需在当年执行完毕,并严格按照有关财务核算节点执行。
一、学科交叉研究培育专项
(一)申报要求及条件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为45周岁及以下的中青年学者,有兴趣开展学科交叉研究,且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研究积累。已获得本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老师不得再以负责人名义申报本项目。
2、申报项目的选题应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并涉及两个及以上二级学科;项目采用双负责人制,且两位项目负责人须在不同二级学科,并有3人及以上研究团队成员(不含负责人),团队成员内至少有1人为综合排名前TOP100海外高校的教师。
3、项目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明确学科交叉合作研究的目的和任务,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4、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2-3年内完成,最终成果应有高质量、标志性研究成果。
5、作为培育项目,每年须申报相应的国家级项目或者省部级重大项目。
(二)资助名额及强度
拟资助2项(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1项),资助额度为6.0万/项。
二、青年教师学术品牌沙龙、论坛专项
(一)申报要求及条件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45周岁及以下中青年学者,前期实施情况良好,已连续开展一年以上并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沙龙活动;
2、结合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目标,拟定沙龙系列主题,一年内至少举办8次以上的沙龙活动并有相应的活动成效,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品牌沙龙;
3、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全球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体育健康”等主流研究方向,加强跨学科协同,至少举行2-3次以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或论坛;
4、鼓励跨学科合作,联合申报举办。
(二)资助名额及强度
品牌沙龙拟资助2项(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1项),资助额度为4.0-6.0万/项;论坛拟资助1项,资助额度为4万/项。
三、申报材料及截止时
申报人根据申报类别分别填写《附件1:浙大教育学院交叉学科研究培育专项申请书》《附件2:青年教师学术品牌沙龙、论坛专项申请书》并提交。
请于2019年1月18日之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jyxy01@zju.edu.cn,纸质版申请表两份送至学院科研与合作科。
联系人:姚加丽    电话号码:0571-88273529

附件1:浙大教育学院交叉学科研究培育专项申请书附件2:青年教师学术品牌沙龙、论坛专项申请书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