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已故校友张定璋夫人童妙琴向母校捐款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12-29      访问次数:645

      近日,已故校友、课程与学习科学系教授张定璋先生(1987年退休)夫人童妙琴女士,代表张定璋先生向母校捐款。12月24日上午,我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师生一行4人赴上海看望92岁高龄的童妙琴女士,对张定璋、童妙琴伉俪及家属给予母校的深厚情谊表示衷心感谢。
      童妙琴女士表示,张定璋先生心系母校,为了完成他的生前遗愿,特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伍拾万元人民币,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教育学院张定璋/童妙琴专项基金”,以帮助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学生成长成才。

      正午,师生代表和童妙琴女士一同前往福寿园海港陵园,吊唁已故的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教授张定璋先生。盛群力教授作为代表,向张定璋先生献花,以表怀念与敬仰。

      百年生涯教育情,千载传递师生爱。张定璋先生是我国著名教学论专家,为杭州大学教育学系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张先生一生,关爱学生、精修学问、淡泊名利、清贫生活,是后辈学习的楷模。

 

课程与学习科学系 
 文、图/盛群力、张恩铭
2018年12月28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