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11-23      访问次数:1356

      11月21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项目启动仪式暨课题开题论证会在金惠初中举行。项目组成员孙元涛副教授、叶映华教授、何珊云副教授、张佳副教授,金惠初中校长朱伟炳,萧山区教研室副主任楼海红,以及教育学院相关科室成员、金惠初中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伟炳校长对浙大教育学院及项目组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浙大教育学院专家和金惠初中师生的共同努力,提升金惠初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
课题论证环节,朱伟炳校长从课题背景和意义、概念界定、课题内容及预期目标、措施及做法等方面对“智慧教育视域中的初中生深度学习发展策略研究”课题进行汇报,并分析金惠初中在课题开展过程中的优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方向和价值取向表示肯定,并从概念界定、框架设计、操作路径以及效果评价等方面对课题进行论证,提出进一步研究建议。
      此前,孙元涛、李艳两位老师先后赴金惠初中,分别就项目合作的机制和基于信息技术的精准教学,与朱伟炳校长及领导团队进行了洽谈。21日上午,孙元涛老师还参与了两节语文课的听评课,从教学设计、课堂互动、文言文教学的厚度、学习小组的日常培育等方面提出了课堂重建的具体建议。
      至此,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组专家将围绕金惠初中“城市新建初中校园文化建设与办学品质提升研究”这一课题展开进一步规划和研究。

科研与合作科
2018年11月22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