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院港小齐心力 共建学习共同体——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信息港小学研究生工作室正式成立

部门:信息宣传     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330

      10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师生与萧山信息港小学校领导于萧山信息港小学召开实验学校工作联席会议。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盛群力教授、褚献华副教授、刘徽副教授,信息港小学陈剑东书记、俞建华副校长、金龙副校长,以及信息港小学教导主任陈森燕老师、何亚男老师、教育学院8位研究生参与会议。

      会上,教育学院实验学校研究生工作室正式成立。双方围绕实验学校建设整体规划,具体探讨各项工作细节,并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工作室日常工作机制。俞建华副校长首先对萧山信息港小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针对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研究生工作室制度、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研训、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研究生互助互学体、文化建设规划机制、外部资源参与机制、国际教育交流机制、成果展示交流机制等10项具体工作内容与安排进行简述,并针对其中尚不完善之处同在座师生展开讨论。金龙副校长和陈森燕主任分别针对教师课题的开展、专家及骨干教师的结对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盛群力教授结合实验学校建设的整体规划,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工作室的工作机制,并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完善。他指出,工作室成员要从实验学校建设和自身专业成长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将所学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要积极给学校教师提供帮助,同时把握机会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盛群力教授进一步指出,研究生工作室成员要与信息港小学教师结对,并积极参与课堂实践、集体研究活动和展示汇报活动,相互之间形成同伴合作,取长补短,以更好地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刘徽副教授也补充道,工作室成员可以尝试亲自上课,将所学教育理论付诸教育实践,进而不断检验、提升自身的专业发展能力。会后,在信息港小学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教育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信息港小学的人工智能教室及其他公共活动空间。

      通过此次工作联席会议,教育学院与信息港小学在讨论和深入理解实验学校建设整体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具体工作事项,充分调动了双方对于未来在信息港小学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并将其建设成一流学校的积极性,并激发了师生的动力和责任意识。

文/徐玲玲
图/童忆江南
2018年10月2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