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与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北干街道教育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部门:信息宣传     日期:2018-10-11      访问次数:566

      10月10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北干街道在萧山金惠初中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签约、授牌仪式。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党委书记吴巨慧、副院长周丽君、专家组负责人孙元涛副教授,萧山区政府、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北干街道、萧山城区教育管理中心领导,以及萧山区学校校长代表、家长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萧山城区教育管理中心书记倪柏根主持。

      仪式上,教育学院与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北干街道三方领导共同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并由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向萧山金惠初中校长朱伟炳授牌。之后,教育学院将组建专家团队,进行学校文化、教师团队、课程体系、课堂教学以及学生发展方面的研究与建设,以切实落实“立德树人”宗旨,着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吴巨慧代表教育学院对向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北干街道和社会各界同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与生动实践,目的就是通过校区合作,不断提升新初中的教育质量,凸显区域教育品牌,引领萧山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吴巨慧表示,要把领导的信任、家长的支持、社会各界的期盼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办好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让学生在金惠享受一段“金色年华”,用在金惠的所学、所得“惠泽一生”。

      萧山区北山街道主任孙兴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与浙大教育学院的合作,是改变区域教育布局,优化教育配置,打造优质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专家团队能够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科学谋划、创新实践,并以金惠初中为核心,辐射、带动学区内其他学校同步发展;同时,希望金惠初中以浙大教育学院一流的教学研究资源为依托,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走出新办初中的特色和模式,彰显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代表区教育局对此次合作表示衷心祝贺,并指出这是北山教育、城区教育、萧山区教育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性时刻。针对此次合作,吴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精准合作上发力,希望教育学院专家团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全方位、全过程的帮助与指导;第二,在精准管理上用力,希望金惠初中把握机遇,创新管理模式,深化合作共建,“做理想的教育,办一流的学校”;第三,在精准服务上聚力,希望北干街道继续支持教育事业的优先布局、优先投入、优先建设、优先发展,努力创造城区教育制高点。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晓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萧山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成效显著。希望与浙大教育学院携手,在办一流教育的快速跑道上,共同打造一所优质的公办初中;在全力推进萧山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征程上,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和萧山区基础教育能够获得优质发展,以进一步加快推进萧山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萧山金惠初中)的签约、授牌,是浙大教育学院在开展校区合作、服务地方教育方面的又一次有效尝试,标志着浙大教育学院与萧山区教育局和北干街道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萧山金惠初中)

教育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