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8-16      访问次数:951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行政挂靠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本中心是在我国全面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浙江大学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背景下新设的校级研究机构。
      中心以科学研究为动力,整合浙江大学比较教育学科现有优质资源,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研究人员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和在海外名校留学的背景,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科学研究能力。研究国别较广,覆盖英、美、日、俄、法、德、韩、意等国别。
       中心研究人员在学术研究上,勤奋严谨,协同创新,学术成果丰硕。成立以来,共出版中英文专著近10部,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英文SSCI收录论文12篇,国内高级别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重大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3项,UNESCO项目1项,横向项目多项;获科研成果奖近10项,其中5项为省部级成果奖。同时,中心举办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学术讲座。
       中心秉承浙江大学比较教育学科的优良传统,力争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国际合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浙江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浙江大学教育学科水平的提升和国家高等教育的开放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主任:宋永华教授
       中心副主任:吴雪萍教授、刘淑华副教授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