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智能教育研究中心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8-16      访问次数:764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新兴技术应用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变革人类社会以及几乎所有的传统行业,也因此对教育系统中未来人才培养的目标、内容和路径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同时,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推广应用使得人类学习方式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变化。在此背景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网易公司于2018年11月联合成立了“智能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隶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中心主要成员来自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以及网易教育事业部。
      “智能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为:通过学科交叉、国际交流以及校企合作,开展智能教育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培养智能教育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该中心将聚焦两大领域,即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以及全民智能教育(重点关注青少年编程与机器人教育)。
      中心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包括:(1)开展一些具体场景下的智能教育研究项目;(2)出版相关著作和发表系列中英文论文;(3)和中小学、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机构组织一些智能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广活动;(4)开展智能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5)举办智能教育主题的学术研讨会;(6)开展智能教育相关的教师培训;(7)培养智能教育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等。
      现任中心主任为李艳教授。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