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课程与学习科学系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8-16      访问次数:4953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建制于2009年,并于2015年由“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更名而来。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3名研究员,讲师1人,均有博士学位。教师队伍学科背景多样,学术思维活跃,具备对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敏锐性,在教学设计、教学实验、学科教学论、课程理论与课程史、课程政策、数字化学习、远程教育、基于场馆的非正式学习等研究领域形成了特色。

课程与学习科学系设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涵盖课程与教学论和教育技术学2个二级学科,并拥有教育部浙江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秉承“国际视野、根植实践、创新思维”的信念,传接俞子夷、董远骞、张定璋、裴文敏等诸位名师的学术薪火,通过开拓视野、求是创新,从而融通实践与理论。系里的教师十分注重国际学术交往,所有教师都有海外名校留学或访学经历。多年来,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的教师们通过区域合作对课程改革、教育技术应用和教学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实证研究,推动理论与实践创新。


系主任:李艳

党支部书记:刘徽

副系主任:叶映华、刘徽、屠莉娅

联系人:徐钰

电话:0571-88276113

E-mail:jyxy77@zju.edu.cn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