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8-16      访问次数:364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目前中国大陆研究型大学中首个以教育领导与教育政策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学术研究机构和教学单位。研究所主要致力于教育领导力、高等教育学、教育治理与政策评估、民办教育、学习空间建设、教育协同学等六大研究方向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 

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师17名,其中教授5人(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6人,“百人计划”研究员3人,形成了一支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为学术引领人,中青年教师为学术骨干积极奋发进取的研究团队。 

研究所非常注重理论创新,积极关注教育前沿,深入教育实践。研究所成立以来已经直接参与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部分省市的十三五、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重大课题研究,主持多项教育部重大招标、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及一般项目,承接了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省市各级政府各类委托课题。研究所在教育领导力高端培训、学校管理咨询与发展规划指导、以及学校文化与学习空间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与咨询服务,产生了广泛的市场影响力。 

本单位愿景是在高等教育发展与治理、教育领导力和政策评估领域形成研究优势,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的政策制定与评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和重要影响,在学校管理咨询服务领域形成市场优势,成为我国教育政策的思想库和人才培养基地,积极服务我国教育改革,对国家教育发展发挥价值引领作用,努力成为在“国内领先,世界有影响”的教育领导和政策研究中心。 

目前研究所拥有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和硕士学位授予点,教育硕士、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也是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挂靠单位。 

 

常务副所长:邵兴江 

党支部书记: 张佳

副所长:王莉华、张佳、韩双淼

电话:0571-88273658 

E-mail:jyxy88@zju.edu.cn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