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5-29      访问次数:1304

    5月28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萧山区教育局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合作签约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萧山信息港小学顺利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党委书记吴巨慧、副院长周丽君,专家组负责人盛群力教授、刘徽副教授,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屠锦铭、许建达、徐建中、钟华成、周吾灿、李智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副局长夏国良,以及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中心学校代表、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屠锦铭主持。

    管委会副主任钟华成、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夏国良代表三方共同签署教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向萧山信息港小学校长倪鉴授牌。浙大教育学院将组建专家团队,进行课程、课堂、师资等方面的扶持建设,通过分步推进、整体覆盖的方式着力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吴巨慧代表教育学院对开发区管委会、区教育局和社会各界同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合作签约,开启了开发区管委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区教育局合作的新篇章,开拓了萧山区教育局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合作的新阵地,开创了萧山信息港小学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合作的新模式。吴巨慧表示,教育学院将着力于提升教师水平、变革课堂教学、提炼教研成果、拓展学校品牌,促进实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萧山区基础教育现代化不懈努力。

    萧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波代表教育局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吴波指出,浙大教育学院拥有一流的学术水平和一流的师资队伍,“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的建设必将推动开发区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他希望各方能够在合作上精准发力,促成有效合作;在应用上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教育新品牌;在谋划上高点推进,加强沟通与交流,通过多方联动,共架合作之桥,共铺发展之路,共绘教育蓝图。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对浙江大学及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是开发区教育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叶建宏强调,教育的创新与发展需要多方合作,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他指出,“实验学校”的授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多方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共同促成开发区教育事业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

    同时,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萧山区教育局与科大讯飞浙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此次合作,是开发区基础教育引进浙大教育学院教育资源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资源,促进教育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有力实践,开启了开发区教育的新时代、新征程。


教育学院

2018年5月2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