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重温校园梦,共叙师生情――李明、凌平校友回访教育学院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5-23      访问次数:1390

    5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体育学系86届校友、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李明和86届校友、杭州体育师范大学教授凌平重返西溪校区,回访母校。周丽君副院长、体育系系主任王健、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沈国平、副书记司琦及20余位师生参与座谈。

5.jpg

    周丽君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对李明和凌平校友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教育学院目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希望校友对学院的建设献计献策。司琦副教授就体育学系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重点和优势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发展进行介绍。李明校友对体育学系当前的发展成就深感欣喜,在充分认同体育学系的科研产出和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谈及他对美国研究生教育现状的认识和了解。随后,李明校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历史和概况、专业和学位设置、师资队伍、国际排名等,认为双方可以就学生培养、交流互访等方面加强进一步联络。座谈会上,周丽君教授和王健教授认真听取了李明和凌平校友对体育学系未来发展的建议,并对其关心、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与会师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李明校友请教,座谈氛围活跃。

3.jpg

    随后,李明和凌平校友在体育系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体育学系实验室和专项训练场馆,重温了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西溪校园,并拍照留念。

 


人物名片:

    李明,体育学系86届体育理论硕士,现任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研究型⼤学教育学院院长协会理事、旅美院校长协会会长;曾任密歇根州公⽴⼤学教育学院院长协会主席、体育商业联盟会长、运动管理学科评审委员会主席、运动管理学科评审委员会评委、北美运动管理学协会会长等。

    凌平,体育学系86届体育理论硕士,现为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休闲学会副主席,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休闲学会运动休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运动休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文、图/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研究生 周正

2018年5月23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