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3-12      访问次数:1828

    2018年3月10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专家评议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教授,浙江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盛群力教授,杭州市教科所所长俞晓东以及萧山区教研室主任、教科所所长徐和平担任评审专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领导、萧山中学领导、双方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会议,于可红教授主持会议。

IMG_1281.JPG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首先对萧山中学领导和项目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位评审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他表示,项目启动至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目得到稳步推进,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评议会,进一步明确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推进方向,以促使成果形式更加优化、内容更加丰富,为项目结题做好准备。

IMG_1255.JPG

    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负责人刘徽老师、何珊云老师、孙元涛老师、李艳老师、徐琴美老师、叶映华老师分别围绕《学科课堂教学范式的创新与提炼》《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的研究》《办学经验与发展理念的研究与创新》《智慧课堂的开发与研究》《学生成长与生涯规划指导的研究》《教师专业成长》6个项目,从前期工作、进展实效、结题成果方案以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评审专家在肯定各项目进展和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指出,研究的开展要紧紧围绕萧山中学和萧中师生的实际情况,对研究重点和思路进行聚焦,将问题、创新和成效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项目的实施要有计划性,既要有长期的定位,也要有短期的分步骤实施方案,并要注重研究成果的时效性和借鉴意义。

1.png

    萧山中学校长孙戎对教育学院给予萧山中学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开展合作交流,既是学习和提升的过程,也是“跨界共创、合作共赢”的实践。他希望双方项目组成员能够在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克服困难,结合萧山中学的新问题、新需求、新变化,提出新举措,使成果更具实效性、标识度和影响力,以推动学校品质提升,促进师生的成长与发展。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对现场专家的点评和指导,萧山中学领导老师的信任、配合与支持,以及教育学院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目均取得了一定成果,为项目结题奠定了基础。同时,顾院长指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强优势,补短板,出成效”三方面,致力于项目的深化、拓展、提升,以不断促进教育研究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双方未来持续性的交流与合作。

IMG_1246.jpg

 

教育学院

2018年3月12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