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院、深入洽谈推进交流合作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7-12-08      访问次数:3724

124日至5日,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ISE)行政副院长Helen Huang携该院课程与教学系副主任Antoinette Gagne、应用心理与人类发展系主任Earl Woodruff、埃里克杰克曼儿童研究所教授Kang Lee到访我院。本次访问是继今年10月顾建民院长一行访问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多伦多方面的回访,也是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校级合作框架下学院层面合作交流的实质性推进。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阚阅、周丽君,教育学系、课程与学习科学系、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相关学科教师等接待来访并参与会谈等系列活动。

    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生交流、合作科研、暑期学校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安大略教育研究院详细介绍了其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培养项目的模式和特色,双方达成本硕项目衔接、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导师、联合颁发学位等短期、长期合作目标。双方愿意共同促进两院教师间交流合作,积极为教师交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双方也就明年将在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开展的暑期学校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课程与教学系副主任Antoinette Gagne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tersectionality as a Catalyst for Critical Action Research”的讲座,通过具体生动的实例展现了开展质性研究的方法。Antoinette有着三十多年的授课经验,面对有些内敛的中国学生,她放慢语速、娓娓道来,在讲座中展现出了很强的把控课堂、调动学生的能力和经验,让人印象深刻。Antoinette和应用心理与人类发展系主任Earl Woodruff还分别向学生介绍了课程研究与教师发展、语言与文学教育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国际心理健康与咨询等教育硕士项目,欢迎我院本科生到多伦多大学深造。

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是加拿大和北美规模最大的和顶尖的教育研究机构之一。多伦多大学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32位,在教育学世界排名中位居第10位。201710月,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协议,同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开展全面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1712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