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到访我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7-11-13      访问次数:3291

11月9日上午,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Isak Froumin和助理研究员Mikhail Lisyutkin到我院访问。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阚阅,教育学系主任吴雪萍,比较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淑华等参加会谈。
顾建民院长对Froumin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目前两院教师个体之间已经初步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交流合作。阚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师生构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来宾关于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博士生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进一步阐述。Isak Froumin院长在认真听取学院介绍后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学院相对应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下属各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和关注的教育问题,表示双方未来可在国际比较教育、高等教育等研究领域内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就研究主题、合作形式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顾建民院长和Froumin院长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根据俄罗斯政府命令于199211月成立,是一所研究性质的国立大学,是俄罗斯和整个东欧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智库。其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in HSE)是俄罗斯顶级的多学科教育研究和咨询评估机构,下属十几个教育研究中心和研究团队,在政府教育决策和人才培养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