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举行中期交流会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7-07-04      访问次数:2636

630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中期交流会在萧山中学举行。浙大教育学院副院长于可红、萧山中学校长孙戎、各项目组双方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浙大教育学院盛群力教授、方展画教授作为项目点评专家出席。会议由于可红副院长主持。
萧山中学孙戎校长对浙大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双方合作两年以来,教育学院专家们在梳理和提升萧山中学的发展理念、研讨学校教学模式、促进教师心理调适与专业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明年是双方三年合作的收官之年,希望萧山中学各位老师与浙大老师紧密合作,进一步增强研究的实效性,形成阶段性研究成果,提升萧山中学的教学质量和知名度、美誉度。
 
项目组负责人孙元涛、刘徽、翁利帅、李艳、徐琴美、叶映华等六位老师分别就“办学经验和发展理念的研究与创新”“学科课堂教学范式的创新与提炼”“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创新”“智慧课堂的开发与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育”“学生成长与生涯规划指导的研究”等六个研究项目汇报了进展情况,重点说明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和存在的问题。
盛群力教授和方展画教授在听取各项目组负责人的汇报后,肯定了大家的前期工作,同时对各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字表述等细节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中肯的建议。
于可红副院长、萧山中学沈朝晖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均表示,希望各研究项目立足萧山中学实际,解决萧中发展过程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与学生成长的实际问题;下阶段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已有研究基础上不断深入、充实和完善,相信各项目组在项目结束时都能取得切实有效的研究成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1773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