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教育学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通知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7-03-07      访问次数:18977

    一、参加复试人员
   
1、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校规定的分数线及招生名额与复试考生数的比例要求,确定复试分数线。
    教育学硕士[04]:政治60,外语60,业务课230,总分370。
    教育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0451]:政治50,外语50,业务课一75,业务课二75,总分300。
    体育学硕士[0403]、体育硕士 [0452]:政治55,外语55,业务课160,总分320。
    2、统考考生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于基本要求1分,总分相应高于基本要求20分及以上;单科低于基本要求2分,总分高于基本要求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降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基本要求5分(含5分),且仅限1门单科低于基本要求。
    3、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考生
    1)同时满足以下成绩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1)单科成绩满足以下要求:满分为1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满分为15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75分,满分为2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为3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150分;
    (2)总分成绩满足以下要求:总分不低于325分或总分满分为300分的专业不低于195分。
    2) 达到浙江大学 2017 年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的考生也可参加复试。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成绩满足以下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满分为1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满分为15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75分,满分为2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为300分的科目成绩不低于150分。
    5、符合以上分数线要求的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一《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推免生无需参加本次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1、各专业考生请提前半小时到各复试地点报到。
    2、复试地点均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内。
    3、具体安排
 

 

    三、关于体检、资格审查
    1、体检:
    考生需先体检,然后进行资格审查、复试。
    时间:3月8日至3月15日之间(详见附件四《校医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的通知》)
    体检对象: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包括统考、联考、单独考试考生等)、推荐免试生,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
    关于推免:推免生可以到所在学校校医院或其他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17年3月19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研究生科。
    2、资格审查:
    考生必须通过学院统一进行的资格审查(详见下表安排),并请按附件三《教育学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的通知》、附件五《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材料清单》规定的要求准备好各项材料。本校应届考生参加复试无需资格审查。
 

 

    四、注意事项
    1、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可将能够表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提交复试小组;应届毕业生请带学生证。
    2、导师与学生的双向选择工作由各学位点安排进行。
    有关导师信息可在教育学院网站上查询,网址:http://www.ced.zju.edu.cn(中文网——招生信息;或办公网——研究生教育——学科概况——导师介绍。)
    3、录取办法详见附件二。
    4、3月20日前,学院审核整理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并上网公示。未录取的考生材料全部退回研究生招生处
    5、4月份,学院开始调档政审。
 

联系电话:0571-88273714
教育学院研究生科
2017年3月9日
 

 

附件文档:
附件一: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二: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附件三:教育学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的通知
附件四:校医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的通知
附件五: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材料清单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