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不负初心” “突破自己”――浙大谢震业和同伴奥运赛场刷新中国短跑历史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6-08-15 09:22:38      访问次数:3864

    

    北京时间8月15日晨,2016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跑半决赛,浙江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2016级预录取研究生谢震业和他的中国田径队同伴相继现身跑道。这是中国男子短跑历史上全新的一页,此前历届奥运会中,男子百米跑半决赛的跑道上还从未出现过两位中国运动员。
    突破自己,是作为中国运动员的谢震业的梦想:这是谢震业第一次参加奥运百米飞人大战,与博尔特等名将同场竞技。而众所周知,他的主项并非100米。回顾2016奥运田径男子100米赛程,小组赛中谢震业跑出10秒08成绩,提高个人最好成绩0.04秒,中国运动员首次以小组第一晋级100米半决赛。“怀着谦卑之心,勇往直前,不负初心”,赛事间隙,谢震业朋友圈刷文,理性看待国际水平差距、追逐青春梦想、勇敢突破自己,赢得一众同窗、师长和好友点赞。


小宇宙爆发的小谢


准备再次出发的小谢


    突破自己,也是作为浙江大学运动训练2012级本科生的小谢同学的梦想。频繁赛事,令谢震业与同学少了一些共同校园生活,但并没影响彼此对求是学子身份的珍爱和认同。院系专业课、专业班级群、求是青年论坛、浙大奖学项目……在生活点滴当中,我们看到了这个大男孩如何在融入、参与、立心求是。在时而严肃时而“逗比”搞怪的交流当中,我们看到这个大男孩如何克服学业与竞训的矛盾,如何与同窗分享荣耀、分担责任,又如何牵挂母校、师友,有实力、有担当、不骄傲、不做作的小谢同学,不知不觉圈住了一大波“迷弟”、“迷妹”和大小“师父”的心。2016年夏季,谢震业如期完成本科课业、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学士学位。2016年秋季,谢震业将再次入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霸小谢


最佳P图党小谢




爱家爱校小谢


小飞侠小谢



公益人小谢


    “不负初心”,一个勇敢的浙大男孩,希望用“突破自己”能给大家带来激情,奥运战绩成为了谢震业送给自己和同窗、师长们最美的毕业礼物和入学礼物。我们期待,这种“初心”和“突破”,不止激励运动员、激励竞技体育,也激励更多浙大同学和中国青年追逐青春梦想,不吝以突破自己的每一步一起来承载、传播和创新我们的中国梦想。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