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年度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6-05-10      访问次数:2971

    为更好地推进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项目的进程,5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与萧山中学联合召开了基地项目年度中期交流会。教育学院于可红副院长、方展画教授,萧山中学孙戎校长,以及各项目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可红副院长主持。
    会上,萧山中学孙戎校长对浙大教育学院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前期合作的促成及项目开题论证的过程。孙校长指出,在专家的指导和项目组成员的协作下,项目的前期对接和课题论证效果显著,期待此次年度中期交流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叶映华、何珊云、李艳、徐琴美、孙元涛和刘徽等老师负责的六个项目组,即“学生成长与生涯规划指导的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创新”、“智慧课堂的开发与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育”、“办学经验和发展理念的研究与创新”及“学科课堂教学范式的创新与提炼”,依次就前期工作进展、现阶段成果、后续任务方向以及过程中的困惑等方面进行汇报。
    在每一组的项目汇报结束后,方展画教授都一一给出了精辟、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在肯定每个项目组取得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课题的开展要立足于萧中实际,从学生本位出发,注重成果的实用性,还要处理好跨学科问题,并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此外,孙戎校长针对学校的发展和实际要求,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于可红副院长对项目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为期3年的基地项目的第一个年度中期,此次交流会的举行十分必要。不仅能让合作双方明了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还能帮助各项目组了解相互之间的课题开展情况,交流经验,促进协同发展。于副院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各项目组都能够从萧山中学的实际出发,重视项目的内容、质量和成果,更加切实、有效地推动项目的开展。
    教育学院和萧山中学于2015年6月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旨在从学校文化、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指导等方面着手,促进萧山中学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打造品质萧中。教育学院将在项目的创新工作、指导工作和总结工作等方面予以支持,项目建设期为三年。此次年度中期交流会,在汇报项目进展的基础上,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使整个项目更有针对性和系统性。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