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到访教育学院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6-01-19      访问次数:11034

    1月17-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应邀访问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并做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会见来宾,院长助理阚阅、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梅伟惠等参加报告会及座谈。


   

     宋永华副校长17日下午参加合作洽谈会,向Oliveira女士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就国际教育、创业教育、在线教育和终身学习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期望未来通过相关领域的具体项目合作开展教育研究和实践。


    徐小洲院长对Marielza Oliveira女士的到来表示热切欢迎和诚挚感谢。徐院长指出,当前的中国乃至全世界正处于一个创新、创业的时代,浙江大学和杭州市正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相应政策的出台和实践的开展,期望将创新与创业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尤其是从大学层面推动创业教育的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报告会和今后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推动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


    Marielza Oliveira女士对浙江大学和杭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浙江大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单位,而杭州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最新成员,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两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单位参加活动。在接下来的专题报告中,Oliveira以“将创新精神引入创业教育”为主题,指出目前全球经济的不均等增长、环境变化、人口转变、技术进步和全球化等五大趋势正深刻影响着我们的世界,创业教育在从地方、国家乃至全球各个层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个人创造自由、建立自尊、掌控个人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已在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创新与创业教育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直接参与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模式研究、中国青年农民工项目等创业教育实践。Oliveira肯定了中国在创新与创业教育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与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创业观念、态度及行为等各方面的创新,更有成效地利用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潜力,实现科学技术转化、加速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加强专注于更高价值链活动(higher value chain activities)和高科技的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建设中国特色创业生态系统。


    报告会结束后,Oliveira女士与徐小洲院长、陆政品副部长就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育学院
2016年1月1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