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周谷平副书记率团访问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5-08-25      访问次数:4242

 

    为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加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谷平教授率领的浙江大学代表团于2015年8月19日访问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代表团由教育学院、医学院、生工食品学院和外语学院等学院的师生组成。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周高宇一秘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泰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基本情况以及中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周高宇一秘表示,浙江大学是首个以“一带一路”为核心议题到访我驻泰使馆的国内机构。浙江大学推动中泰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与泰国高校合作的举措极具战略眼光。周高宇一秘希望,浙江大学能以泰国为起点,不断加强和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产业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周谷平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情况,并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与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的泰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以此促进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以及各领域的互联互通。随后双方就“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泰两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中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讨论。访问期间,双方还着重就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设在泰国博仁大学的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开展合作的问题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文:阚阅、陈红玉

                                                                                                                                                                                                                          图:聂四维等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