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全面深化合作中期汇报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5-07-01      访问次数:6871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全面深化合作中期汇报会
暨京都小学课程改革成果展示活动

    2015年6月29日,值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签署第二轮深化全面合作协议(2013-2016)两年之际,双方在杭州市京都小学隆重举行全面深化合作中期汇报会。下城区区政府有关领导、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领导、下城区教育局领导、合作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京都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在听取各项目组汇报后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以及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发言。黄伟局长对下城区区政府以及教育学院给予下城教育的高度重视及深切关爱表示衷心感谢,认为院局合作从“主动接触”到“建立基地”到“全面合作”,跨度长、联系紧、感情深,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与突破。同时希望通过进一步主动对接、高效运作、强化宣传等方式将既定的项目抓深抓紧抓实,使未来的合作走得更深更远。 
    徐小洲院长对下城区政府给予院局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二轮合作本着 “做实在事,真正使学校、老师、学生受益”这样一个简单的宗旨扎扎实实地进行着,在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果。同时对各项目组就继承与摒弃、开拓与发展、彰显学校文化及课程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与下城区教育局一起倾力协同、与时俱进,为基础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最后,徐院长勉励老师们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获得跨越式发展,期待孩子们能够承载起家庭和社会的希望,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晓东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浙大教育学院对下城区教育给予的极大关注和支持,认为新一轮的合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接地气、成效也更明显,希望进一步切实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解决一系列发展难题,努力从内容、形式、制度等方面探索创新合作,把下城区的基础教育办成杭州市最好的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汇报会上,浙大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京都小学的孩子们以戏剧表演的方式形象地展示了在教育学院课程专家指导下,开展的主题为《多元•融合•创新——基于水文化引领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建构研究》的课程改革研究成果。
    本次汇报会系统全面而又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果,双方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打造院局合作示范样本,促进下城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教育学院开展教育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