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与萧山中学签署研究基地合作协议暨“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5-06-29      访问次数:7286

   实践“高校助推”,创建“品质萧中”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为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与合作交流,推动浙江省萧山中学教育事业全面、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2015年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浙江省萧山中学签约揭牌仪式在萧山中学举行。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处有关领导、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领导、萧山教育局领导、萧山中学领导、双方合作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会议由萧山中学沈朝晖副校长主持。
    浙大招生处吴敏处长对研究基地高效、成功签约表示祝贺,真诚希望通过研究基地的合作与建设,期待萧山中学今后在人才培养和教育研究方面再取佳绩。萧山教育局夏国良副局长对浙大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也指出萧山中学正面临着如何迎接融入大杭州的挑战,真诚地希望能借助“研究基地”这个平台使名校更“名”,尖子更“尖” 。
    会上,教育学院徐小洲院长与萧山中学孙戎校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吴敏处长与夏国良副局长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徐小洲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此次研究基地的签署正是建立在此前浙江大学与萧山中学良好合作基础之上。为此,学院专门组建了资深专家团队与青年创新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合作方案,为基地更好地开展研究奠定基础。同时代表教育学院向萧山中学的一贯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明确重点、全面推进,共同努力,互利双赢。孙戎校长则从萧山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表示,近年来,萧山中学也创造了许多骄人业绩。但在竞争压力日趋加大的环境下,萧山中学也面临着新形势下学校的发展新方向等一系列瓶颈问题。在这样的形势下,迫切需要来自浙大教育学院这样一所国内一流高等院校的助力,构建具有萧中特色的课程体系,将萧山中学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示范性高中。
    会后,双方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活动。

    根据《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中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精神,在2015至2018年期间,双方将围绕办学经验和发展理念、学科课堂教学范式、课程建设、智慧课堂、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与生涯规划指导六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依托和借助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人才、学科、研究、培训等方面优势,实践“高校助推”的发展模式,以创建“品质萧中” 为核心,促进萧山中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