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深化合作 建设年度研讨交流机制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4-06-16      访问次数:4951

    6月11日,值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2013-2016)一年之际,双方在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年度工作研讨会,回顾一年工作,规划展望发展前景。
    这也是院区合作年度研讨交流机制实施的第一年。双方就合作开展的干部队伍建设,实验基地建设,数字校园建设,教育品牌建设四大类型五个项目分别进行了交流,提出后续工作开展的总体设想。院区深化全面合作开展一年以来,教育学院师生走进城市教育和基础教育,走入教育管理部门和中小学教育机构,融入和推动教育改革进程,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落实培训研修、课题指导、义工活动、课程设计、品牌建设等多样化合作指导服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争做好校长、践行好教育”为培养导向;中小学实验基地建设以学校科研指导、教师专业提升、社团课程建设为亮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建设以数字环境下小班化教育试点为切入点;教育品牌打造以两岸三地“课堂节”、国际课堂教育变革整合研究等为特色。各项目组都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旨。
    在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交流后,合作双方代表——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先后总结发言。黄伟局长对教育学院给予下城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年度研讨交流继续发掘优势、解决基础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在现有合作平台上得到浙大教育学院专家团队更多指导,“细化方案,优化内容,活化品牌,深化对接”,扩大下城教育影响力、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徐小洲院长对下城区教育局及三校一院在合作过程中的协同也表示感谢,他认为院区合作已经“做了一些事,推动了一些变化,仍有更多事可做”,对各项目组工作开展也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指导意见。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娜、分管地方合作副院长于可红、党委副书记王珏,各合作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下城区教育局领导、合作项目负责人及相关 人员出席了此次年度研讨。
    城市教育和基础教育是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密切相关,也是浙大基层学科院系在教育改革进程中大有可为之处。


 

教育学院
2014年6月16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