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院区战略合作结硕果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3-09-27      访问次数:1168

     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联合推出院区战略合作成果——《区域教育现代化实践探索丛书》。
    2009年1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宁波北仑区教育局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讨我国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区域教育现代化的路径与发展战略。合作三年多来,双方的科研人员与实践工作者,围绕体制创新、课程改革、特色创建、文化建设、质量监控和教师能力等教育现代化核心问题探讨宁波市北仑区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现代化强区的理论与实践。丛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胡小伟、刘正伟、俞斌担任总编,六本分册分别是:《北仑范式:区域推进式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模式探索》(刘华等)、《北仑经验:区域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肖龙海等)、《北仑策略:区域推进体艺特色学校建设研究》(于可红等)、《北仑实践:区域推进学校文化建设研究》(张文军等)、《北仑机制:区域基础教育质量评价研究》(杨明等)、《北仑模式:区域教师专业发展探索》(阎亚军等)。
    丛书不仅对多年来北仑区教育现代化的多个创新之举进行了经验梳理与理论提炼,对该区如何进一步打造教育现代化的典范具有总结意义,也对全省乃至全国其它地区从整体层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具有典型意义。这是浙江大学教育院继与宁波市江东区、杭州市下城区战略合作之后结出的又一硕果。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