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体育学系60周年系庆活动隆重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2-05-23      访问次数:7367

育体育德 追求卓越
                ——教育学院体育学系60周年系庆活动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60周年庆典活动于2012520日上午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综合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杨卫分别为体育学系60周年华诞题词祝贺:“育体育德,追求卓越”;“求快求高求是,健体砺志创新”。来自海内外系友与体育学系全体师生300余人共贺庆典,齐谋体育学科新发展。
 
 
值建系60周年之际,体育学系精心筹办了本次系庆活动。由庆典仪式、联欢演出、座谈研讨、系史展出等系列活动组成的系庆内涵丰富,精彩纷呈。
上午的庆典仪式由体育学系党总支书记周永平主持。浙江省体育局领导、教育学院领导、体育学系兼职教授、知名系友、师生代表等纷纷致辞,共贺体育学系60周年华诞。首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许迈进致欢迎词。许书记对系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体育学系6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体育学系在专业建设更新、学科提升发展、科学研究引领、社会服务辐射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体育学系以60华诞庆典为契机,继承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凝炼办学理念,坚持和践行以师生为本,提升教育质量,追求学术卓越,积淀办学声誉,拓展国际交流,为建设一流的体育学科和体育学系加注动力!浙江省体育局领导黄圣方在讲话中肯定了体育学系长期以来对浙江省体育局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贺电,高度赞扬了浙江大学体育学系为国家和浙江省体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主编李晓宪对体育学系近年在国家级课题和学术论文方面取得的可喜进步表示祝贺,希望体育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系友代表、西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陈寿铨祝愿体育学系全体师生继往开来、再创佳绩。见证体育学系60周年发展、84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燕琳深切表达了爱系荣系情怀。最后,体育学系主任林小美教授作“怀60载风雨之路,望甲子锦绣前程”主题报告,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体育学系走过的不平凡60年,希望全体师生将成绩和荣誉转化为继续奋进的动力,明确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推进体育学科的新发展。
 
 
庆典仪式后,联欢演出在气势磅礴的《红旗飘飘》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体育学系师生以自己的歌声和舞蹈来表达母系的祝福。充满青春气息的模特秀,优美的艺术体操,高水准的师生演唱,不同风格的武术套路,嘻哈集体舞表演,针砭时弊的情景剧,“阳光义工”小组指导的求是小学小朋友们的武术健身操,中西合璧的热辣扇子舞,融健、力、美、意于一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师生同庆联欢活动后,在院系领导的陪同下,系友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体育学系系史陈列室。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座座奖杯、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了体育学系曲折而光辉的发展历程中。系友们在众多老照片和奖杯前驻足留恋,回忆当年在系工作和生活的情景,他们深情的眼神,轻巧的抚摸,尽显对母校思念之情。系友们表示此次系庆活动为他们提供了重温过去,了解发展的良好机会,作为系友,他们为母系的成就而自豪,祝愿体育学系明天更美好。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
2012520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