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召开2012年战略合作会议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2-03-01      访问次数:727

为贯彻落实浙江大学与杭州市全面合作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构建学院服务地区教育发展的实践机制,2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与下城区教育局在西溪校区召开了2012年院区战略合作会议。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小洲教授、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周培植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许迈进教授主持。
会上,周培植书记对教育学院多年来对下城教育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与教育学院的友好合作。他结合下城教育发展的良好基础,根据合作框架的基本精神,提出师干训工作、教育学院下城专家组工作机制、教育硕士培养基地建设、教育学院教育生态研究所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领域、实验学校建设等六个方面合作构想。
徐小洲院长高度肯定了下城教育近年来的积极努力和显著成效,提出要在院区共建、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机制,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纵向延伸,深入推进。徐院长指出,在今后的合作中,要进一步重视院区战略合作,创新合作体制与机制,广泛调动教师参与地方合作的积极性和覆盖面,提高合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学校学院合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要大力推进教育学院教育生态研究所建设的综合性与整体性;要充分利用学院国际化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教育国际化,促进教育学院与下城教育共同发展。
会上,教育学院下城专家组组长刘力教授和双方单位的分管领导,分别就合作中的工作机制、合作事项等具体工作提出各自意见与建议。与会代表还就研究生培养、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信息化、教师教育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2年度教育学院和下城区教育局战略合作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对于推动下城教育迈向高品质、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会议也为学院开展教育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路径。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