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友祁彬博士为体育学系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1-05-25      访问次数:2856

 
 
浙江大学体育学系82届毕业生、全球百万圆桌会中国区主席——祁彬博士,于5月20日下午为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师生作了题为“态度决定一切,信心铸就辉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系主任林小美主持,系副主任周丽君,党总支副书记周清志等系领导参加。
讲座伊始,祈彬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抒发心中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随后,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析了成功所需做得“四种准备”: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是否做好充分准备;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是否有尽心而为的感受;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是否能够挖掘自己的潜能。祈彬校友寓意深长地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当下应如何把握机会、巧用机会、顺应事态争取成功的有利因素等。接着,她又将自己比喻成攀登者,从态度的认识、情感、行为三因素出发,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借助“木桶原理”道出“共力合成人生最高境界” “最短的一块决定人生的水平”等人生感悟;最后,祈彬校友强调了构建积极态度的重要性,以好学者的热情、勇气来求知,以马拉松者的意志力来行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现阶段遇到问题踊跃地向祈彬校友提问,她仔细分析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给予精彩的解答。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祈彬校友的鼓励让大家懂得:每个当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每个当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在前进的道路上即使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荣誉,我们都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教育学院体育学系
2011年5月24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