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师生共贺114周年校庆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1-05-24      访问次数:12717

有文有质,成章乃达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师生共贺114周年校庆
 
2011年5月21日上午9时整,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在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52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辉校友、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联合国国际学校创始人姚文琴校友、原浙江省教育委员会主任邵宗杰校友、原浙江省侨办主任杨招棣校友、原杭州大学体育学系主任郑志林校友、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毛雪非校友、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校友、浙江大学比利时校友会会长杨焕平校友,绍兴恒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茹振刚校友等数十位来自海内外、社会各界的新老同学与在校师生齐聚一堂,同叙校友情谊,共话事业人生,回首大学美好时光,共贺浙江大学114周年华诞。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正伟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教授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并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欢庆浙江大学114周年华诞。他强调,教育关系人类的进步,在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教育学院为国家、民族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广泛活跃在教育、体育和社会各个行业。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对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之间、校友与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校友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大学正处在贯彻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他在感谢教育学院校友们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均持之以恒关注母校发展的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学长继续关心和大力支持我校办学,关心教育学院的发展。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许迈进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教育学院在跨越两个世纪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求是育英的教风,开拓创新更成为立院之本。学院的发展归功于全体师生的努力与奋进,更与广大校友无私帮助密不可分。他借校友分会平台,诚邀各位校友“常回家”小憩交流、与师生分享和印证成长与创业故事、共同描绘学院新的发展蓝图,推进世界一流大学教育学院建设步伐。


    院党委副书记王珏同志向大会代表介绍了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酝酿和筹备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和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理事及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名单,推选郑继伟校友(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辉校友、姚文琴校友任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及首届理事会正式成立,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小洲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
在首届理事会上,首任会长徐小洲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教育学院办学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作为首届理事会会长,他当竭尽全力,为学院发展鞠躬尽瘁。同时,他深情地回忆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难忘岁月。在本科、硕士、博士不同求学阶段,老师的传道授业、同学的互助友爱点滴之中铸成了永远的师生情谊和教育情结。他衷心希望在各位校友的帮助下,学院校友分会能健全组织、优化机制、加强活动,能起到服务校友,促进发展的作用。他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教育学院的校友分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温暖的精神港湾,彼此交流的桥梁,共同发展的广阔平台”。

    最后,新当选的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徐辉校友发表讲话。他说:“现代大学概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在实验室认认真真做实验,在图书馆认认真真读书,当今大学有一个重要理念,就是要和社会建立广泛联系,校友会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他为多年来学校、学院重视校友工作感到高兴,同时以名誉会长的身份呼吁,学校要更加重视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他认为,新的浙江大学建立教育学院,是对这一学科重要地位的认识,是很有远见的。从哈佛、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经验看,教育学科及专业的人才培养,对社会有特别的意义,对浙江大学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他说,尽管学院办学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从学校的办学目标、学科在全国的地位来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社会变革的大背景之下,他希望通过学院和校友分会的工作,更加关注在校大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培养符合国家、民族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有文有质,成章乃达。庆典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在校区艺术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次别具特色的校友联欢会。从93岁高龄的老校友、1940届毕业生姚文琴先生,到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青年学子,校友们纷纷登台表演,发表感怀与寄语,抒发对母校的绵绵情意。新老校友饱含深情的抒怀,优美的舞姿和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武术表演把校友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教育学院
201152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