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动青春・文载梦想――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激情武月暨2018届毕业生晚会顺利举办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6-11 13:39:49      访问次数:472

武,无前也。自强不息,勇者无畏。

武,止戈也。收刀入鞘,仁者无敌。

文,载道也。崇文尚教,以怀九服。

文,化人也。以景化情,以情化人。


 2018年6月8日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激情武月暨2018届毕业生晚会于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成功举办。今晚莅临现场的领导来宾有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邬小撑老师,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老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老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老师。莅临现场的还有,校机关各部处、各学院领导、校友嘉宾、教育学院党政班子、院内外师生,及关心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发展的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200余名2018届本研毕业生 和近一千名观众观看了晚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激情武月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带着祝福与期待,共同登上奋进的巨轮,我们以武为名,共聚奋进力,同筑青春梦,共抒求是情,同叙少年志,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迈向新征程。

下午17时,教院学子们穿上了正式的礼服,男生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女生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葱岁月记录下他们美好的身影。他们陆续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那些同窗情深与师徒亲厚,都停留在甜蜜留影里,融融一堂。

18:30,教育学院武术队带来开场秀表演――武威・集体刀,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在激烈的开场秀结束后,顾建民院长进行了讲话,院长提出新时代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求是“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他对即将离开母校的2018届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1. 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希望大家能坚守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2. 修德正心。求是育英、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学院的传统。希望大家继续能树立更远大的情怀,塑造更加健全的人格,展现求是学子应有的思想品德和人格气质。3. 笃实创新。希望大家能够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追求真学问,锻炼真本领,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640-7.jpeg


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   “武为檀,岁月正芳华”

马紫晨等12位同学带来的太极拳表演,招式腾挪间展现武术韵味,表演震撼、柔美、气势磅礴。苏瑶瑶等8位同学带来的艺术体操表演,身怀绝技,气场十足,舞动精彩,致敬新时代。最后是查苏生等多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分别上台展示自己的单项,长拳、刀术、剑术、朴刀、双刀、单鞭、双剑、南刀……浓浓中国风,精彩荟萃。

第二篇章  “文为道,青年正当行”

首先是一段VCR《冠军时刻》,记录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对我们晚会的祝福,他们的经历鼓励着我们时刻奋勇向前,永不服输,青年正当行。其次是艺术体操队,徐晓岚等7人带来的意韵悠长,颇为典雅的表演,芳华虽易逝,岁月仍如歌。最后是情景剧,通过对话形式展现了武者间的砥砺,展示了优秀运动员的成长经历。从最初的毫无默契到中期的互相信任,再到最后的心有灵犀,展现了信任的力量。

第三篇章  “学为任 奋进新时代”

首先,阚阅副院长和包松副书记为第四届梁广榕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梁广榕奖学金是香港爱心人士梁广榕先生,为激励后辈学子努力学习、建设祖国而设,至今已颁发四届。之后,“朝生助学金”设立人――浙江大学校友、杭州欣盛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叶朝生先生,“益游奖学金”设立单位――杭州益游旅游科技有限公司CEO  Yann Coelenbier先生、“上海新纪元研究生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基金”设立单位――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代表林影一起为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优秀毕业生们的勤奋与卓越,是教院精神的最佳诠释。紧接着,滨文小学带来的表演――武魂・少年梦,展现了少年人的健康气魄,他们怀着对武术的热爱,向我们展示少年梦在,紫气东来。最后由教育学院啦啦操队的小姐姐们为我们带来带劲的热舞――舞悦・致青春,一起舞动青春,舞出人生。

第四篇章  “梦为马 共赴新征程”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系同学带来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公管体高水平运动员特色。DFM街舞社成员为我们带来激情四射的舞蹈【Candy Bomb】,舞者于动静之间,爆发出生命的活力,彰显出青春与热情。蒋陈琦等8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同学在武术之外,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集体舞蹈――这就是青春,舞姿翩跹、武术铿锵,让我们的心情也一起舞动起来,也让我们看到了武术健儿们不一样的一面。最后晚会就在这一曲歌曲串烧《成长的足迹》中结束。青春如歌,那么这四年便是歌里最动听的音符,惊艳了时光,也温柔了岁月。

同学有话说


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的一位来自日本的大二学生西岛唯:我很喜欢武术,没有很多的机会看很厉害的表演,今天很开心。

其他留学生:feel warmed、impressed。出人意料的精彩,感觉非常兴奋。

640-19.jpeg



少数民族学生

来自教育学院一位大二新疆学生热热:很精彩,很完美,情景剧非常戳泪点,让我们感受到武术生的辛苦。


非教育学院学生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大一学生白雪:节目很精彩,形式多样,很有传统文化特色,又洋溢动感的气息,能看出教育学院的同学多才多艺,也给予了各位毕业的学长学姐美好的礼物和祝愿,是很成功的表演。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大一学生卢佳姬:节目很好看,小哥哥小姐姐都很好看,武术和舞蹈穿插的安排给人一种中外文化的很好的融合,整个主题都很积极向上,很精彩,祝毕业生有好的前程。


新时代的帷幕渐渐拉开,新征程正在向我们发出响亮有力的新呼唤,您可曾被武月的澎湃与激情感染?年华似水,情浓似酒,流水易逝,酒香浓郁,纵然时光匆匆,今宵永难忘。祝福即将毕业的诸位,下一站,走向新的卓越!

640-20.jpeg



教育学院

2018年6月8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