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叙情谊 共话发展――教育学院2018年度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18-06-10 14:59:07      访问次数:1906

    6月8日,教育学院2018年度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校友相聚在紫金港校区,共叙师生同窗情,共商学院未来发展。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党委书记吴巨慧、副院长周丽君、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于可红以及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周丽君主持。

ͼƬ 1.png


    周丽君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到场校友进行一一介绍。她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搭建校友与学院的沟通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联络,并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为母院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2.png

    顾建民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也向着国际先进水平迈进,学校和学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顾建民从学校基本概况、学院的学科、师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几方面,向在座校友们进行情况汇报。同时,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就各方面加强交流,学院也将倾听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并改进工作。

3.png


    座谈会上,校友们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从学院建设、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交流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加强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络,提升自信心与使命感等方面展开讨论。

4.png


    与会校友们纷纷表示,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深层次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面对面、深入的交流,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更加了解,校友们将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祝愿学院和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5.png

    会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紫金港西区,并应邀参加教育学院“激情武月”暨毕业生晚会。


 

校友发言集锦:

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大龙校友: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我的发展与成长影响巨大,使我一生受益。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资深业务经理祁彬校友:感恩大学生活给自己打下的基础!教育学院应当发挥优势,与国际接轨,做好人才培养,帮助他们在未来发展中成为骨干和中坚力量。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国际临床与康复医学》编辑部陈华校友:希望能够为上海地区的校友会建设尽一份力,发挥好学院与校友间的纽带作用,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

杭州越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秋校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愿意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事业优势,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中国传统教育发扬光大。

浙江省警察学院赵军校友:大学时期“吃苦耐劳”的精神受用一生。目前学生的身体素质亟待改善,需要体育教育方面的师生多加思考。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中心主任、杭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台长余祖军校友:今年是入学30周年,而“我从未离开”。身为教育学系校友而倍感光荣,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母校的发展作贡献。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许迈进校友:“这里有颜值、有温度,最美的风景在这里。”学院的发展要“顶天立地”,要找准教育学院的独特优势,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与探索,不断添加助力与动力,并增强学院与校友间的情感与纽带作用,共同推动教育学院的发展。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原副院长丛湖平校友:面对当前的时代发展和未来的挑战,教育要有信心,更要有决心找到发展突破口,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来助力“双一流”建设。

 

教育学院

2018年6月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